close

這篇會產出純粹是因為後來常有人問我,有沒有推薦哪牌的推車?

但我每次在line上都回答得很零碎

想想有點不夠完整,想要提醒的事太多

但短時間內又想不清楚,再回又很瑣碎

所以就打成一篇,當成我短短一年內的使用心得

給有需要的朋友作參考囉 :)

 

先說一下,這篇文章不會推薦某個牌子

單就各種注意事項作討論喔

大家可以作成表格,再依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牌子

 

1.價格:

這就不多解釋了,推車便宜的3、4千,貴的也有到1、2萬,

但不是貴的就一定比較好喔

2.輪子大小:

輪子大的推起來一定是比較穩的,但相較會比較重,

適合給住家有電梯的人

3.收合後的高度:

一般來說寬度比較不是問題,高度(或說是長度)的問題則來自於

上下樓梯好不好提拿,以及放進後車廂的擺放位置,

尤其必須將家中現有的行李箱大小納入考量喔

所以高度超級重要!! 尤其是像我這種小矮子老木

上下樓梯都覺得我的腋下好卡阿XD

4.推車遮陽罩:

這個問題蠻酷的,我之前以為所有的罩子都可以完全蓋上,

沒想到看了一些朋友的推車居然也有半罩的?!

半罩的缺點就是有時會遮不到太陽,寶貝的臉會被陽光曬到

雖然也是可以用衣服還是小被子蓋住啦,但這樣等於你要多帶一件東西囉

5.是否不用掀罩就能觀察寶寶:

也就是罩子上是否有留可掀式的小孔,

可以從外面不動聲色地觀察寶寶睡眠狀況

這在用推車哄睡小人的時候超需要的!!

如果在快睡著之際把罩子掀開,小人可能又會鬼叫一番,很惱人阿XD

6.推車把手是否可以雙向使用:

這點就見仁見智了,像秋香老木就非常喜歡把Ryan面向自己,

我則是還好,如果擔心小孩是高需求寶寶,

可能就必須選擇雙向的,讓寶寶看的到你會比較安心囉

7.是否能平躺:

寶寶睡覺的時候平躺自然是比較舒適的,

很多輕便型的推車放平的角度有限

建議最好是選擇可以躺平的喔

8.寶寶的腳能否伸直:

我的推車目前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這個了

Ryan坐的時候的小腿是自然下垂的,但是他在睡覺的時候

我比較希望可以讓他把腿稍微平放會比較舒服

有些推車有小設計可以延長或是調節坐椅尾端的長度或角度

跟我一樣介意的爸媽可以納入參考囉

(淘寶上有『腳托』這個很酷炫的商品可以買,選購要領為:

推車的椅腳符合腳托夾子的粗細+推車的寬度符合腳托的寬度

以上兩點符合大概就可以入手囉!

如果要買就趁早買,因為小孩真的長很快阿,腳托再長也不夠大小孩的腳伸直呀

像Ryan目前身高80,腳托只能讓他微微彎曲放著了,所以記得早買早享受唷!!)

9.推車下的置物空間:

置物空間自然是大一點好,尤其是不喜歡把東西揹在身上的爸媽

或是有需要帶玩具出門的爸媽,都很需要大一點的置物空間喔

(我本人平常帶的東西不多,但建議置物空間至少要放得下一個揹巾+一個包包)

 

如果有其他要補充的,想到我會再更新喔 :)

arrow
arrow

    Francois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