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錄一下我跟臭豬泰瑞育兒的步調

提供給有些在網路上怨嘆自己連洗把臉

或是好好洗澡都無法的老木參考

說是這樣說,但其實我覺得我不算是過得很愜意的老木

人生啊,有時難免是比較級,雖說唯有活出自己的步調不比較才能真正踏實

但我身邊確實是有很多比我更愜意的老木啊(笑

所以像我這樣的老木,都能好好梳妝一番

人妻們千萬不要放棄自我呀

 

或許是我身旁的姊妹都很享受老木身分也沒忘記妹仔生活的美好

大家都還是很會打扮呢

所以每次我看到素顏的太自在的老木都不禁心一驚

當然啦 也有人本來就素顏,跟老木身分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篇文章的重點將會擺在

放手吧!老木們-關於那些老杯可以做的事

 

先說一下,泰瑞也是常有讓人想要掐屎他的衝動

但掐屎了就沒人幫我做事了啊(嗯?

所以暫時來歌功頌德他一番吧(是有多不甘願?

 

先從Ryan一出生開始回顧

在禾馨時,有一堂小孩洗澡的課程,恰巧強碰我的餵奶時間

所以我就派泰瑞去了,泰瑞從此攬下洗澡這工作XD

在家時,洗奶瓶、餵奶、洗屁股全部都是泰瑞上工

偶爾還會被老婆唸動作太慢,沒算好洗奶瓶完放蒸汽消毒的時間也會被唸

凍奶的分裝、解凍、保存方法全都由泰瑞教學,老木頭腦放很空

(每3小時餵一次奶的老木完全行屍走肉狀態)

這裡穿插一下泰瑞在我懷孕時的工作

由於我前三個月實在是非常厭世

想吃吃不了 但我還是會餓啊

每天醒來就處在一個極度不滿足的狀態

要我形容應該會說是長達2個月的腸胃炎這樣

(為什麼是兩個月應該只有生過的媽媽知道

總之孕期計算是不是憨人所想那樣啊

一知道懷孕就已經好幾週了呢)

可憐的泰瑞,從一開始就不得老婆歡心

每天回家就是看老婆苦著臉說要吃什麼

那時我沒想法,因為吃什麼都不太舒服

所以都任由泰瑞想晚餐吃啥

我再從中挑我也想吃的

正因為如此厭世

我把所有該準備的東西都交給泰瑞了

舉凡奶瓶要幾隻、擠奶器的牌子、揹巾買哪一家、月子中心

你可以想到的任何東西幾乎都是泰瑞搞定

我只負責把自己顧好這樣

看到這裡是否覺得老公能做的事還真多呢XD 

 

回到產後

隨著小孩越長越重,有泰瑞在我是一律不揹小孩的,

所以照片裡幾乎看不到我揹小孩(老木腰很痛啊)

只有抱來拍照,拍完就還給老杯

(雖然兒子常討抱,但泰瑞還是會跟兒兒說

馬麻抱不動啊,然後解救我

所以我還是算輕鬆的)

晚上我餵完奶,我就會到客廳休息,留下泰瑞哄睡兒子

(自從泰瑞出差後,兒子就不給泰瑞哄睡了,

但沒這困擾的朋友一定不要忘記幫老公設定這個功能)

我洗澡時一樣是泰瑞陪玩,如果洗到一半帶著孩子來跟我打招呼

我心情好會跟他們say hi,心情不好就請他們 leave me alone!!!!!

出門前,剛開始我會準備小孩出門的東西

後來看泰瑞太悠哉(一邊顧小孩一邊划手機)

對照老婆平時要一邊顧小孩,一邊整理出門的東西

還要化妝打扮煩惱衣櫃沒有衣服可以穿,整個忙到快發火

就在某天,泰瑞說,你就去忙你的阿(挖洞)

從此以後我就只顧自己出門的事惹,小孩的東西全都交給泰瑞

東西沒帶再唸他就好,雖然會動怒,但又少了一件事呀(呀比)

另外,大部分的老杯都受不了小孩吃的到處都是

請抓緊這個弱點(?)就讓老杯去餵食

三餐有兩餐吃不好的老木總該好好吃頓飯吧(雖然老木還是無法完全置身事外

但請深呼吸,然後盡量遠離孩子,遠遠的坐著看他們對戰,此時記得細嚼慢嚥

一口飯咬個2、30下再吞,有胃痛毛病的老木絕對要試試,真的會改善許多)

p.s.最近Ryan真的非常想要自己吃,所以泰瑞失敗惹

吃飯這件事又回到老木身上了呀,但老木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決定更堅定我的放牧計畫,希望Ryan吃得愉快

 

關於放牧計畫是其來有自的,容我慢慢道來

一開始Ryan會乖乖地讓泰瑞餵食

但小孩畢竟是會長大的,慢慢地Ryan就開始手來腳來想要自己吃

泰瑞不放手讓他吃,Ryan就開始鬧脾氣

漸漸地吃飯氣氛就不太愉快,接著Ryan就開始呼喊馬麻~~~

最後老木就不爽了

我:『阿不是你要負責嗎? 那你就讓他吃不要吵我吃飯啊啊啊啊啊(崩潰』

經過一番爭執,最終泰瑞決定let it go(高歌

因為他也沒把握可以讓他乖乖被餵不要吵到大魔王腦婆

所以目前的進食狀態是

完全讓他自己吃,吃多少算多少,

遇到他不吃的菜我會跟他玩,讓他嘗試幾次不勉強

然後吃完再善後

從那次討論完開始實行

Ryan帶出去吃飯往往能一起坐在餐桌上超過半小時

算是一個不小的進步

 

另外,我們暫時是沒有帶任何玩具出門的

等他會拿筆畫畫的時候,我們可能會拿紙筆讓他玩

希望他能在餐桌上再待上一陣子

以泰瑞的標準來看,他是不允許小孩在餐桌下爬來爬去的

我們應該會以盡量吸引他待在餐桌上為目標

偶爾再帶他出去溜搭溜搭這樣

文章暫時打到這裡

有要補充的再找機會寫進來

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利用善用老公

讓老公發揮他應有的功能諸如付錢之類

這樣婚姻生活以及育兒生活都會更加美滿的唷

就這樣啦 掰唉伊(Ryan 式掰法)

 

 

 

arrow
arrow

    Francois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