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煮完這種懶人料理

我都會有一種莫名的驕傲XD 

畢竟老木要忙的事很多嘛

需要大量的時間放空應該是各位老木共通的心願

所以每次隨手煮完發現很好吃

我內心除了撒花還會跳隻舞呢(笑

 

今天早上請了打掃阿姨

所以早午餐在家吃的有點隨便

(因為廚房在打掃)

Ryan 睡午覺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好餓

便隨手煮了這道「咖哩蛋炒飯」

 

p.s.我認真覺得擺盤什麼的我沒有天份啊

然後那些美美的照片也不符合日常

畢竟有在煮三餐的地方老木應該最清楚

每天都跟在打仗一樣啊

所以搜哩,糖果兒的部落格裡沒有太多美照囉

但保證好複製

提供給所有水深火熱的地方老木參考正好呢

 

回到主題

今天的食材有:

吃剩的咖哩+冰箱裡的白飯

+想要幾顆就幾顆蛋+些許蒜頭

 

接著又是簡單到令人害羞的步驟啦

  1. 先切好蒜頭末,喜歡蒜味重的下手不要輕,多放一點保證好吃
  2. 開火熱油打蛋(不用另外拿碗打蛋,直接喀兩顆入炒鍋就行
  3. 稍微凝固就把剩飯放進鍋裡(大概等個5秒)
  4. 接著是慢慢攪拌,讓部分的蛋巴住飯粒,部分的蛋留在鍋子裡被炒香
  5. 等炒得有點乾了再下蒜頭跟咖哩醬
  6. 均勻攪拌後會發現飯有點濕,這樣的炒飯不會好吃,所以要稍微鋪平,維持在中大火,大約每隔30秒左右大範圍翻炒,注意不要弄碎飯粒

炒的濕度剛好的時候就可以下鹽巴起鍋囉,喜歡胡椒粉的也可以撒點胡椒粉

IMG_20180916_153103_708.jpg

咖哩蛋炒飯就完成啦

因為裡面還有一些咖哩剩下的料

所以吃起來不會孤單

有菜有飯有肉又有蛋一餐營養剛剛好啊

地方老木一定要試試看囉

掰唉伊~

 

 

 

                                    

arrow
arrow

    Francois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